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宝5平台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04|回复: 6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药(私人小作坊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1-8 14:17: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秋天的后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阳还没有出来,只剩下一片灰蒙蒙的充满雾霾的天;北方平原的棚户区里,除了偶尔有几条野狗不时的发出几声吠叫之外,其余的什么貌似都还没有睡醒。
1 i6 U1 L( k. h/ K7 m6 y8 p
0 ?9 |, A6 i+ Z3 S
华老栓忽然坐起身,随手拿起放在床头柜上充电的OPP R15手机,按亮手机屏幕,顺势解锁,打开微信,查看头一天晚上,自个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表的广数218MC系统加工中心,干活时,不定期出现刀库换刀卡死的问题,另外还有几天前发的华中世纪星21M系统早上开机系统面板出现总线连接异常报警,必须要等到系统开机通电预热半小时,方才可以解除报警的事。

" e! |/ ]& ]0 E: T4 v  n
5 i. H; @! N) {  g
华老栓心想这报警虽然是解除了,可是数控机床的机械零点却丢失了,必须要将Z轴抬到遇高点,迅速拿手机拍照记下各轴所在的位置,然后再进入系统内部,逐个输入X,Y,Z三轴当前所处的真实位置,输完了X,Y,Z,保存并断电重启,接着还要把刀库开进来,靠在主轴箱旁边,手动将主轴摇下来,点主轴定向,将主轴放在斗笠式刀库上方,使主轴凸耳刚好对准刀库扣刀牙槽上方凸起位置的地方,眼睛目测两者之间保持在三到四毫米的样子,最大不超过六毫米,记下此时Z轴的位置,再次进入系统调第二参考点。最后是工件四边分中,修改每一把刀的刀补及刀具长度,华老栓每次都是这样教小栓去调机并恢复正常生产,因此小栓很快也就学会了。这可是华老栓一手研制的土方法,专门应对这个毛病的,可就是一时找不到彻底根治此种问题的终级方法,故然也只能向广大同行取经了!
+ w6 m( p$ a& c; |$ J
0 B. F# R6 q2 a
于是华老栓看了一会儿,发现他在朋友圈里发布的问题求助,均没有一个人主动前来帮忙,于是便一声接一声的,叹气道,“我提的问题一直都没有人回复,嗨!我怎么就这么背呢,特奶奶个猴,我去二手机床市场花了二十多万,先后买的两台二手850加工中心,在商家那通电试车的时候,一切都是完好的,怎么等到我付钱拉回家中安装干活的时候,成天不是那毛病,就是这毛病,这天天都要忙着修机子,愁都愁死我了!”
% V+ C% v( X: d/ I# U( h# q  D8 @' Q
5 W- u/ J6 [+ W& _0 [' v/ U* Q3 V
“小栓的爹,你不睡觉,嘴里面老是在嘀咕些什么,真是的,你到底还让不让人睡了哈,数控这东西可不是我们一般人所能弄懂的新鲜玩艺,尤其是我们这些大字不识几个老农民,干机械加工,咱们也只能挑选一些老式手摇铣床。控制电路非常简单明了,即便里面偶尔有东西坏了,凭着咱们的肉眼和经验,想必还是能轻松搞定的,呵呵,你这下到好,看到别人上马加工中心,你心大难为肺,未经我同意,非要上什么狗屁数控加工中心,把自己成天搞得成天站在机床边干瞪眼。呵呵,你这又何苦呢!”

" \" l, D7 h$ U" u/ F6 ?0 S* ^' V# g+ j
此时的华老栓只顾低着头,坐在床沿边,一声不响的听着华大妈的训斥,“我说,小栓他爹啊,咱量力而行,倘若我们自己实在修不好的话,那咱们等到天明的时候,可以开车去省城专门聘请一个数控维修专家来我们家看一下,说不定人家过来就能一次性根治咱们家两台机床的毛病,你说呢!你老是在家里面呆着,遇到棘手的问题又不好意思向周围的同行讨教个一二,呵呵,你磨洋工,一天也干不了几件活,有时你修得有点发急了,只晓得朝着我这个啥也不懂的老女人乱发脾气。我说对于数控机床这一块,咱们可是货真价实的门外汉,人家年轻人上过高中或大学的,人家接收的就是比你快,你不服也得服!”

4 k. q9 o- k7 p+ V
  X: G6 Y# z3 \+ F- D
西边车间里老式活塞式空压机还在一个劲的猛响,车间里的华中世纪星21加工中心正在锣一件比较大的锻造模,咕咕,咕咕,正在匀速,一层一层的往下锣,开完大粗,开二粗,然后是三粗,清角加光刀。哈哈锻造模的要求远没有塑胶模具的精度高,曲面少,直升面多,因此一般的二手旧机床都可以加工。机床夜晚一直由华小栓在照看,锻造厂的老板急要,为了赶时间赶进度,故从来都不敢轻意拉闸断电,生怕第二天早上开机又会报总线连接异常。你说呢,此时华大妈嘴里还不停的抱怨着华老栓。
1 Q' F0 G2 }5 ^  f. Q5 W  `

3 @$ k8 |, J2 N; g7 U: G9 W, w7 G
“嗯,嗯!。”华老栓一面听,一面应,一面迅速套上裤子和上衣,扣上衣服的纽扣;伸手过去说,“我的五菱神车路上需要加油,另外上高速还要交过路费,我身上只的五十块钱,你现在就给我拿一千五百块钱过来,等天亮时分,我立马开车去省城,请专家去!”。

9 R% w- f: Y" h2 r
) X2 Z' J, a: e( p) _, \! j5 T
华大妈在枕头底下掏了半天,掏出一个鼓鼓囊囊的皮夹来,交给华老栓,老栓接了,从里面拿出一叠红色的毛爷爷,放在右手上巴拉,巴拉的数起,前后数了三遍,确信有十五张的时候,方才将皮夹子交给华大妈,然后又将钞票放在手中抖了两下,最后卷成一卷,装入上衣夹克衫的内兜里。拉上拉链,伸手在衣服前襟口袋部位的外面又按了两下;
/ b# B4 `. `2 r" S
, J! v! t7 @5 d, O
华老栓轻手轻脚走到院子外边,打开车门,插上钥匙,发动车子,打开车子远光灯,顿时就将院门口的那条水泥机耕路,照得宛如一条银灰色的飘带,将整个棚户区一分为二。院子西边的车间里,小栓手中的锻造模具也即将完工了,正在开着高压气枪清理机床工作台上的铁削,不时发出嘁嘁嚓嚓的声响,接着小栓便一路小跑着追到院外,“爹,咱们家里六毫米的含钴钻头已经没有了,需要从外边带一盒回来,否则家里的那台广数加工中心,钻眼的活记就做不成了。“

& ]7 Z" M: [8 f1 R. e! b+ _6 k8 ]; K0 d. S
华老栓连连点头答应道,好了,好了,我都知道了,小栓,车间机床上面的活都已经做完了,你还不赶快洗手进屋早点上床休息,剩下的事情由我去办理,你就不用操心了,明天车间里的事由你娘安排,熬了一宿没睡,你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进屋安心睡你的大头觉。于是小栓便应声走进了里屋。

4 D# r  Q1 [2 m1 [# U1 V
- k, B  z4 H( Z: c" n7 w" ?: L( Y3 w
华老栓听得儿子小栓不再说话,料他安心睡了;于是便一脚油门,车子飞速冲出了棚户区,走到乡下的那长老街上。街道两边黑沉沉的一无所有,只有一条灰白相间的马路,看得格外分明。偶尔还能见到一两盏点亮的路灯,外边的天气显然要比屋子里冷多了,车子的档风玻璃上面早就结了一层厚厚的露水,于是华老栓便立马打开雨刮器,刮去外边的露水,然后又不时拿起车内的干毛巾,擦掉档风玻璃内的水蒸气。此时前方的视线仿佛一下子亮堂了很多。

/ {- Y: |& T- Z" O) {
6 i- W( `! A' l& L6 m' S  t
华老栓右耳戴着蓝牙耳机,一边开车,一边专心监听客户随时打来的电话,开着开着,车子的油量指示灯很快就跳成为红色,不好,车子快要没油了,得赶紧找个加油站加油,于是华老栓便加快的行车速度,一路上左找右找,前后找了五六家加油站,发现加油站的门锁得跟铁桶似的,里面空无一人。无奈只能硬头皮继续往前开,最后好不容易开到距离高速收费口不远的地方,方才找到一个正常营业的加油站,华老栓一下子就加了三百多块钱的燃油。

" ~6 o  u4 A2 `( |! z8 [) ]8 m7 L& I  A$ w
进入高速收费口取了卡,此时华老栓仿佛一下子变成了少年,打开车上的音响,放起了DJ舞曲,貌似得了神通,有给人生命的本领似的,跨步格外高远。而且车子前方视线也愈走愈分明,天也愈走愈亮了。
, Y( w& G# m6 ]( x+ Z

* F4 b8 u7 N$ [# H
华老栓一边开车,一边在电话上不停询问他们那的机加工同行们,去省机电五金城的路怎么走,那里的广数和华中售后服务站又在哪里,那里的数控系统维修专家姓什么,是老家伙还是小毛孩,人长得胖与瘦,具体是长子还是矮子,脸上是否留有一撮小胡子,另外还有路上要不要开导航,如此,等等,等等!

! b4 q0 `: q$ J' ?  W9 ~" b9 Y$ d
: L) j+ d) y9 j
上午十点过的时候,华老栓终于平安到达了省城,然并在同行一路上的电话指点下,一路开着导航来到了省机电五金城,路两边全部是青一色的售卖数控机床电器,机床护照,机床刀具,工量夹具的商铺,从南到北,放眼望去,足足有好几里地,华老栓抬眼就看到路右边的第一家是北京凯恩帝,于是华老栓将车子缓缓开到店门口,停车开门,走进店内,对着店里坐在电脑边的小姑娘就是一番打听,大姑娘,请问你们家可有精通维修数控系统的高级专家,咱家的新买的两台二手数控加工中心的数控系统都不同程度的有毛病,我花大价钱请过去,最好能当场帮我一次性永久搞定,以绝后患!”

/ Y0 C3 W4 a, x+ G
* m$ A/ v" H$ o. F7 n: o
此时只见从店内突然走出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中等身材,不胖也不瘦,年纪大约二十多岁,满脸堆笑的对华老栓说道,“咱们家只修凯恩帝数控系统,别的厂家的数控系统,我们都不修,请问你家使用的是不是我们厂家生为的数控系统?华老栓迟疑老半天,方才低着头吞吞吐吐的说,“咱们家的是华中和广数,请问你们,我这个还能不能修哈!

4 k6 g' a  v- Q( r
9 o* v3 X8 o, ]7 v3 F3 H- n& G0 M
不是我们厂生产的数控系统,我们是不修的,况且即便是修的话,可咱手里边也没有他们家的配件,你叫我怎么去修,你家是广数和华中的系统,理所当然的就应该去找广数和华中售后,你找我们可是没用哦!

2 J6 ~( t6 R! X6 l# h4 ^! S* J9 f4 q1 C  @" Y
无奈华老栓只好一步一回头的走出了凯恩帝售后的店门,嘴里默默的念叨着, “哼,你们连这点小毛病都修好,瞧你们这些小家伙,一个个都是大饭桶,都是机床的庸医,个个都懒得屁股眼里拖蛇,我老头子才不想让你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们随意糊弄呢,你们别看我已经年过五十了,可是我老头子钻研数控维修技术的精神头十足着呢,玛勒各逼,劳资非得要亲手讨得能够医治所有国产数控系统的一剂良药来,让我家的两数加工中心一直都能够长治久安的做下去,百病全消,确保它们中途不再出任何故障。”。
6 ~& o6 q7 q$ W, A# ~

评分

参与人数 5威望 +104 收起 理由
喂我袋盐 + 1 女文豪~
所罗门_x + 1 思想深刻,见多识广!
平实生活 + 1 先加分,然后慢慢看
renxiaolong443 + 1
老鹰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4:20:5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杨善梅 于 2019-1-9 12:14 编辑
2 T! R8 i( b6 ~8 P" y/ K% N
% _1 K8 L' y' Y
华老栓转过身来,一脸愤愤不平的走到自己的车上,继尔又开车向前走了一段路,紧接着便又看到路左边的那家是广数的售后门点,于是华老栓便再次将车子缓缓开到店门口,快步走进店内,此时刚好迎门撞上广数售后服务的李工,于是华老栓便开门见山的对李工,将他们家两台数控加工中心的故障故障现象,如此这般的重复说了一遍,希望李工能随车一起赶到家里解决一切故障,不想此时李工却一脸为难的说,老人家,我只会修我厂生产的数控系统,那华中的系统我可不会修哦!”

0 ?! b2 b; @8 e& g

4 d/ E+ @. S- x( R5 R2 \2 R2 h) i
华老栓大吃一惊,睁大眼睛看着李工,一字一句的道,“你们只修自己家产的东西,不修别人家的东西,为什么你们数控厂家的售后都一个个这么的自私,你们只顾自扫门前雪,不顾他人瓦上霜!”
* N" z1 j5 D+ m! x
# h6 x0 c  m6 m/ }5 S
“老人家,你这叫我怎么说呢,咱们可是拿着厂里的工资,时刻都要受着厂里管束的人呀,你想我们都是替老板找工的人,拿着老板的工资,就得老老实实为老板做事,华中系统即便我能修的话,那我也不能修做啊,另外刀库换刀卡死的毛病,如果经查实不属于我系统问题,属机械问题的,那你要去找圆盘形刀库生产厂家,让他们帮你想办法解决,我只负责检修数控部分的电路。呵呵,我可不想因为捞取你的那点外块而冒着被我们老板发现的风险。不过我们广数厂的数控系统,我明天上午就会去你那里,老人家请留个电话号码给我,到时我会电话联系你,如修华中系统的,烦请老人家还是去找寻华中的售后门点吧!”
& }4 t: t. @- q9 V, p

/ v3 l' y5 u# i/ b8 n
华老栓极不情愿给李工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然后便一脸懊恼的驱车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到了路的径头,方才找到华中的售后服务门点,只是一间不起眼的小小店铺,里面只有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坐在里面,油头油脑,个头矮矮的,有点微胖,坐在电脑旁,一边喝茶,一边在网上斗地主。经打听后,得知该男子姓王,乃是华中数控系统生产厂家派住华北地区唯一的售后人员。

# k* h; ~/ t* |( [2 R
" z4 v) Y4 T% @% e/ P
华老栓推开店门,信步走进去,赶忙把两台加工中心的故障现象又重复对王工讲了一遍,得到同样的说法便是,我是华中厂家的售后,我只能维修华中数控系统,广数系统必须要由广数厂家售后来解决!”

( Y, A. o- J' t2 a# P
+ Z0 Y& M5 E$ V3 P/ H7 m
国内有很多家不同品牌的数控系统,其所使用的主板芯片也不尽相同,有时即便主板芯片有点相相,可是里面的写入的源程序不一样,所出现的故障也大不相同,厂家为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被侵害,便会派出自己家专职的售后服务,上门给客户维修和调试他们的数控系统,华老栓尽可能的想着少花钱,多办事,最好是请一个厂家售后服务回家就能够搞定所有的机床故障,从编程,到系统维修调试,然后再到机械部分的维修。哈哈,机电一体化,老想一劳永逸,单方气死名医,一方焉能医治机床上的百病!

# N- R2 i6 D8 l: Z9 p' h0 E
. U: f9 W9 T$ ]3 h
第二天上午八点过的时候,广数厂的李工提前打电话告知华老栓,正好赶在去往华老栓家棚户区的路上,不消半个小时就会到,于是华老栓连忙开车迎了出去,不一会儿,便把李工接到车间里面,李工将系统里的参数一一调出来查看了一下,顺便将刀库的刀杯序列号从01一直排到24,调好之后,并机断电并重启系统,编上一段自动从1号刀换到24号刀的程序,按循环启动,让系统自动从1号,2号,3号,4号……一直换到24号刀,连续试机多次,刀库连续换刀也都很正常,看似是百病瞬间消除,于是华老栓便当场给李工发了666.66元的红包,李工笑纳了。

4 V. T1 J3 x! b0 n0 X- c4 o* N

* z' G, R, [- L' ]2 d
事后听华老栓说,其实当初李工上门修完机床之后,只是对他说,只需500元的费用即可,可是华老栓为了能讨得一个好兆头,于是便给李工发一个666.66元的红包,真心希望自己家的机加工作坊生意上顺风顺水,一路上六六大顺,事事平安,同时也希望李工日后能常去他家看看。多多调几回机让他看看具体调了哪些参数,一回学不会,就两回,看的时间多了,自己也就慢慢入门了。
3 O' t1 t1 B! q$ R. m. j3 A
4 X3 W$ K. q  h3 Q; F; t5 M

& E. T4 |( ]7 G0 ~1 R8 k( g: Z  h

# V- P; T" ]  A5 A* p. ~( x, C7 u: V
华老栓送走了广数的那个李工,等到下午临近傍晚的时候,华中的王工方才姗姗来迟,王工在前来维修机床之前,就已经提前一天打电话给华老栓,叫他把机床关机断电一整天时间,中途不要开机干活,然后等他晚上来的时候,再上电开机,看看是否还会出现总线连接异常的报警,于是华老栓便一一照办了。
5 j- T1 @8 P3 T( q# C7 G
8 k0 Q% Q8 F* X! ]4 B1 m
不想等到王工来到车间机床边,给系统上电开机的时,系统竟然神奇般的,一下子恢复了正常,哈哈,开机,机床的机械零点也没有丢失,Z轴也没有弹出数据非法,刀库换刀第二参考点仍然还是头一天早上对好的位置,王工来了只是站在数控操作面板前看了一下,机床便一切如常,于是在王工临走的时候,华老栓又是一次性给王工发了一个666.66元的大红包,不想那个鬼系统的毛病却不修自好,哈哈,怪哉,怪哉,此病不治自愈也。
. S6 i: ~1 `4 \
- i- e  E, ^9 |$ y
然而就在李工和王工离开后的第五天早上,华老栓家的两台加工中心又不约而同的同时发病了,广数的依然是刀库转不动,刀臂换刀时卡死在主轴上,无奈华老栓只能再次爬上机床,拿起他的那把特制扳手,套在刀臂电机尾部的方头上,按顺时针方向,将刀臂给一点点的摇回原位,然后再重启数控系统,按照李工所教的方法,进系统内部逐个修改刀杯序列号的排列。

& _! |+ n- z% V! g% |9 R! N

0 v7 N. \* i8 u; ~6 b
可是华中世纪星21系统,则就没有那么容易搞了,此后依然是每天早上开机报总线连接异常,机床零点丢失,刀库换刀第二参考点丢失,并且故障还随着环境温度的降低而变得越来越严重,一坏就是两三天不能干活,搞到最后甚至连机床电箱里的IO模组电源指示灯也不亮了,IO模组电源指示灯不亮的时候,系统面板显示为“急停报警”
: {/ W  Y  A9 E8 g7 m" d0 c# |8 z
* ^' B& c* X$ M$ b
事后经过华老栓的进一步检查,发现给系统供电的UPS 直流24V电源电压正常。断电试着拔插IO模组1061号,+24V供电模组,再次上电开机,IO模组上的电源供电模组竟然就能点亮了,只有IO模组上的电源正常工作了,后边的信号输入和输出单元才能正常工作。哈哈,此时开机,系统上的总线连接异常报警竟然就神奇般的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便是机床机械零点位置丢失,并且是X,Y,Z三轴位置同时丢失,需要进入系统内部参数中重新调机械零点和刀库换刀的第二参考点。
# |( M) d. c9 @
' N  Z$ U, ~; ?$ x  _( r
事后华老栓也曾多次打电话叫王工过来检修,无论有着多大的毛病,只要王工一时赶不过来,那么机床就会一直这么的坏下去,一直坏到最后,连着六七天时间都不能正常开机干活,可是只要一遇到王工赶过来的时候,系统的故障必然又会不治自愈,哈哈,人犯事的时候,见了老警会躲猫猫,想必华老栓家的那台华中世纪星系统的加工中心在犯毛病的时候,见了它家的主治医生也会躲猫猫。
: V+ b- R2 r7 X8 Q  p/ z
" d% }# b6 q. C1 I( g; q
华老栓一脸无奈的把小栓叫过来,让小栓笔挺挺的站在自己的面前,然后一本正经的告诫小栓道,“哎,厂家售后工程师也不过这么点大的本事,你们这些家伙分明就是假大空,啥技术也没有,论技术,你们还不如我这个小学还没读毕业的工农老大粗呢!。虽然我不认得系统中的那些英文字母,可是我的大脑记性特别好,只要我站在你们厂家售后工程师的身旁,看着你们进入系统内部所调整的那些参数,我都能做到百分之一百的过目不忘。呵呵,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恨当年读书太贪玩,否则我现在不是博士也是硕士呢。
- }7 z8 y  m, j8 ?  X- e7 j. W; \
. u* |0 x+ D  A0 I! g$ I
你看你们这些大笨蛋,学啥,啥不精,做啥,啥不会,一天到晚,只晓得坐电脑边玩撸啊撸!你再看看你老爹,想当年你老爹的POWERMILL数控编程都是从网上下载视频自学的,数控机床的常见故障也都是点到病除,所有的故障都被你老爹逐个编成条例化,模式化,流程化,这就是我用来医治一切数控机床系统疾病的良药,大凡只要被你老爹发现的故障,你老爹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找到故障点,百分百都能做到药到病除,可以做到像《西游记》里的那个孙行者样,天生就拥有隔空给人号脉诊病的功能,你老爹可以手拿几根细丝线拴在机床上,远远的坐在车间的另一边,就可以做到快速给数控机床诊病把脉。
3 x: H: A( T1 W
2 L: x9 ]) [; v1 `: O. b8 T
呵呵,你再看看你们这些吃粮不问事的小家伙,你连学一个UG数控编程的技术还要让老爹为你额外再掏一万多个大洋,跑到数控学校找专门的老师来教授,我不知道你们这帮年轻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你们学了这些所谓的技术,可是一旦拿到我们这些机械装备都比较落后的地方,面对着咱们当地那些毫无半点技术含量的产品,加上满车间破烂不堪的旧机床,你手中所学的那点技术可就变成一文不值也。你可是光有理论,却没有半点实践,呵呵,你敢保证你编的程序上机,百分之百的不发生撞机,我想那简直就不可能。
; b( L8 V6 p* J7 ^0 x

$ r, s9 p4 b) q/ Q8 y  B
想当年你老爹在厂里刚刚接手去搞数控车床的时候,那可是接连撞掉过好几回卡盘,电动刀架都让你老爹给撞得翻过来斜搭在Y轴的大拖板上,第一次搞加工中心的时候,你老爹亲手将人家厂里的那把35R5的飞刀刀盘给蹲刀蹲得彻底报废,呵呵,数控机床上的所有技术均是撞机撞出来的,我这个人就是艺高胆大,不怕死,就往死里撞。只有撞得多了,方才可以从中学到更多的技术,以不变去应对百变。
+ m  k" y* n% o7 D0 c! c

+ T  w2 ]: w2 A+ w5 L! @
我看你不行就是不行,你不要跟劳资犟嘴,劳资可是有着三头六臂的本事,可就是今生今世,天不随愿,让我不小心就投生到一个毫无半点当官背景的农民家庭。扛了半辈子的锄头,吃了半辈子的苦。

' m) ^& ]- S9 D. U9 F; y# H
5 \* i, `- X9 a7 b8 F
华老栓一字一句的教训着小栓,向小栓传授相关的操经验和加工方法,希望小栓尽量做到,多干事情,少说话,凡事皆以数量为主,质量为辅,一切都是以产品的数量来说话,干不出数量就赚不到钱。故然小栓也只能低着头一言不发的听着华老栓的甄甄教导。
- c( w; P6 Z5 K; w/ O/ V2 ^

: z2 s1 O3 r4 ]6 p
坊传自打小栓接过华老栓手中的那副传世良方,面之后数控操机的技术进步飞速,家里面的机加工生意也越做越大,短短几年的时间,华老栓家由当初的两台加工中心,很快就增加到八台加工中心,面且后边有四台都是从厂家拉过来的全新床子,系统也由当初的国产的广数和华中变成了进口的法拉克和三菱,老栓家可是鸟枪换大炮了哈!
, s) F% V/ h  y; f0 G: h, W
- k  I! l$ M: s# A  u8 d4 D3 i
过了若干年之后,华老栓家也果真成了当地赫赫有名的数控机加工店的小老板,前来找小栓加工产品的人络绎不绝,此时已经年过八旬的华老栓逢人便说,良药苦口,良技苦心,思来想去,还是我当年为小栓寻找的那副良药管非常用啊,否则咱们们老华家说不定至今都还没有脱贫致富呢!。
1 N) r0 Y: m1 h& u
                                                                                                                                                                     2019年1月8日

$ u$ _- Y' x) U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未来第一站 + 1 思想深刻,见多识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1-8 14:23:39 | 只看该作者
先占个楼再接着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9-1-8 14:33:59 | 只看该作者
仔细看了两遍, 没看懂,谁来总结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9-1-8 14:38:22 | 只看该作者
呗机械耽误的作者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4:38:28 | 只看该作者
forbetter 发表于 2019-1-8 14:33
& g0 w5 ?& v8 s! K7 m3 @仔细看了两遍, 没看懂,谁来总结一下。
5 N' F# ~& c5 l4 F7 O
帖子中的主公寻找维修机床数控系的良方妙法,可是找来找去,最终还是自己琢磨出来的方法非常好用,
8 v* ~: \/ X. _$ Y5 j1 a1 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4:42:30 | 只看该作者
qq642446015 发表于 2019-1-8 14:38, Z7 b& t1 ~; E. y7 g8 F$ ]; q
呗机械耽误的作者

& C  R! u2 Z0 ^5 ?, i& Q) s# v! C北方机械装备落后的私人小作坊里,这样的事可多着呢,因为他们那加工中心上得比较晚,大多数人都叫它大铁箱子!
  o. q7 q/ x. G/ x% K* G8 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9-1-8 14:46:30 | 只看该作者
和之前看到的机械版的孔乙己很相似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5:04:00 | 只看该作者
奇迹one 发表于 2019-1-8 14:46
. o7 `7 q( i- w/ d和之前看到的机械版的孔乙己很相似啊

9 B+ }3 L0 D3 I$ M$ `, R8 e  C0 t我二零一八年年底的时候,曾经在北方的某个地方呆过一个来月,发现那边私人机加工小作坊里面的真实情况就那样,多数设备非常老旧,跟江浙一带相比,至少要落后十五年至二十年!
: w2 T% ~+ F9 S* B( t- 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9-1-8 15:20:22 | 只看该作者
都修好还是都修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新宝5平台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1-21 13:57 , Processed in 0.07778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